close

rNMBYZ6kr_vFkMVgz_TzAQ

荷蘭旁地羅莎鴿舍2010年鴿舍目錄.封面鴿為歐元號購自賀列曼  裘斯特拆夥拍賣會.血統來自所向無敵家族.

xQPDOq1SemGCHGhyAmWeQQ

  偉大的傳奇種雄  Kannibaal- 所向無敵

Kannibaal的荷文原意.大意是比喻一種很兇捍的動物稱霸草原.有人將他翻譯成食人魔.也有人稱牠作悍將.不過台灣大都叫牠所向無敵.因為所向無敵這個名字是由前賽鴿運動雜誌發行人.也是穩拿鴿藥老闆林雲達先生所譯.所以林雲達先生發行的雜誌叫牠所向無敵.大眾鴿友跟著叫習慣也沒人有意見.你看媒體的影響力有多大.我們從這個小地方大概就能看的出來.

 

其實所向無敵的育種實力在台灣並沒有引起太多鴿友的注意.關於這一點.以我的假設是.如果譯名者林雲達先生不要那麼早過逝以及賽鴿運動雜誌不要因此解散的話.我想局面可能就不會像現在如此這般.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假設性題外話.雖然台灣多數的鴿友還是知道荷蘭有位跑步慢先生他所擁有的銘鴿小迪克媽媽是來自所向無敵的近親直女.不過所向無敵在台的知名度並沒有因女而貴.反而因為小迪克在台灣一些媒體光環下太過閃耀反而更顯黯淡.

 

不過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雖然在台灣外孫小迪克的光環強蓋過外公所向無敵.不過這並沒有減損所向無敵在歐洲鴿壇神奇的育種地位.據我的了解.有很多歐洲強豪因引進所向無敵的下代而更進一步.如大家熟知的荷蘭跑步慢以及我曾拜訪過的艾迪詹森等.還有更多在歐洲沒沒無聞的小豪因引進所向無敵的下代一躍而擠身強豪之林的如.荷蘭彼特文斯特拉還有比利時派翠西亞佛哈根.傑斯普萬得為根等.

 

在歐洲論起眼光獨到的荷蘭跑步慢.算是引進所向無敵下代的第一人.不過說跑兄眼光獨到.其實也沒有多麼獨到啦!因為歐洲鴿友引種的準繩完全是以紀錄和血統為第一指導原則.關於這一點頗值得讓喜歡看條件選種.聽風聲引種的台灣鴿友深思:所向無敵的父鴿藍波93年生94年就已經在安特衛普入賞過3次冠軍.而兄鴿94年的波治號.在94年也飛出波治省賽冠軍.奧爾良萬羽54名的佳績.隨後95年出生的所向無敵在96年又入賞全國中距離鴿王冠軍.以安特衛普省的比賽激烈強度.父親連同兩個兒子能夠連續三年這樣傑出表現.就足夠證明此血統的優異.不用再等97年後又生了隻入賞安特衛普聯盟鴿王3位的弟鴿巨星才來確定.當凡代克在96年因所向無敵入賞全國冠軍而提供一母供慈善拍賣時.隨既引來隨時都有在注意鴿壇動向的跑兄注意下標.跑兄也因此動作才有往後也就是現在的小迪克王朝.

 

荷蘭知名作家夏拉肯有一隻全台灣知名的母鴿叫做絲絲.台灣也曾因為這隻母鴿刮起一陣不小的旋風.不過.多年前當台灣鴿友還在瘋狂搶購絲絲的下代同時.那時的夏拉肯早已來到比利時尋覓良種多時.當夏拉肯來到專飛短距離的居斯特詹森鴿舍時如獲至寶.馬上就引進一隻01年出生末六碼為067的灰母鴿.此母鴿後來因為育種表現相當傑出直得期待.多年後甚至更名為新絲絲意謂著接棒者.夏拉肯在安特衛普發現年紀已老的居斯特詹森.當時大約70多歲.而且鴿舍又小的不甚起眼.不過玩起跟時間賽跑的短距離賽.成績卻是好的不可思議.夏拉肯研判此舍素質不容忽視.尤其當時居斯特以一批10隻幼鴿團隊橫霸當地鴿會.在吃好道相報的前提下.介紹給好友林雲達先生將此團隊10隻整批引進台灣.其實居斯特的鴿系會引起夏拉肯的注意.進而介紹給林雲達除了基本的翔績優秀以外.最主要還是嗅覺敏銳的夏拉肯早已知道所向無敵家族血統的優異性.而居斯特詹森的主要血系就是直接來自凡戴克的所向無敵家族血統.

(本文因故刪除一段!!)

 

新店大文山支會在這場高分速賽事同樣也發生一位劉姓鴿友在第一關以神奇的單關成績12345678橫掃鴿會.這位劉姓鴿友與本人相當熟識.私下我都稱呼他為強哥.我相當清楚強哥的種鴿背景.強哥保有多羽速霸龍本舍銘鴿.就連跑步慢標得的那羽夢想家.當初就是強哥和跑兄一路競標至台幣80多萬時強哥放手才由跑兄得標的.放手後的強哥轉而標得夢想家全弟卡士達.並且連同夢想家母親還有多羽黃金配對直子女一併帶回台灣.新店鴿友多少都耳聞過強哥舍中的速霸龍.並聯想以為強哥這季的傑出表現都是速霸龍所造成的.其實以我的了解不然.兩年前我推薦強哥引進以所向無敵家族血統為主力的賀列曼裘斯特本舍鴿三羽.其中包刮上面那一張照片歐元號的同孵母鴿.隔年強哥以這三羽裘斯特鴿在屏東青田會單關賽贏了兩百多大k.賽畢強哥高興的問我還有沒有這種鴿子.並提到這季秋季賽同樣沿用賀列曼鴿作出.當這季秋季賽還在熱烈進行中時我偶然碰到強哥.強哥滿臉微笑但又欲言又止的說.賀列曼鴿真的很快飛的很爽.光這樣的表達應該夠清楚說明一切不是嗎!

 

今年元月份的時代銘鴿雜誌.封面人物是一位大陸台商陳董.雜誌內文介紹陳董的養鴿經歷以及傲人翔績.我對這位陳董並不認識也沒興趣.不過雜誌內揭曉的三隻綜合冠軍鴿血統卻引起我極大的興趣以及回憶.我有興趣的是這三隻綜合冠軍鴿的母親血統原來是來自03年比利時中距離全國鴿王3位快車小姐.而當初派翠西亞佛哈根這個女人就是因為養到所向無敵家族然後作出快車小姐而後一躍飛上枝頭;另外引起我回憶的是.林雲達先生生前曾和我一起聊天暢談鴿事.當時他提到當年曾赴歐拜會剛得到中距離鴿王3位的派翠西亞.並提出購買這隻母鴿的要求.沒想到被勝利衝昏頭的派翠西亞竟然開出240萬台幣的天價.當時林雲達先生不斷溝通強調就算是冠軍要價240萬也是很高的價格.希望這個女人能夠降價.沒想到派翠西亞一臉堅決毫不退讓.這讓事後回想起這件事的林雲達先生還是相當憤慨.只是多年後沒想到這隻母鴿竟然賣到中國.而且還做出下代反攻回台.並在北縣的指標大會新莊信義分會拿下綜合冠軍.此情景真是讓我有種始料未及的感慨!

 

有人喜歡將賽鴿比喻成跑車.說什麼好的跑車還要配上好的車手這樣才能將跑車的性能發揮到極限.聽到此種比喻我是極度的不以為然.將沒有生命的機器拿來跟有血有肉的賽鴿相提並論真的是不倫不類.在好的跑車如果沒有人來駕駛它是不會動的.充其量不過跟一堆廢鐵一樣毫無生命.可是優秀的賽鴿天生就具備優秀的天性牠可是有生命的.優秀的賽鴿是會像悍馬或是良駒一樣不用揚鞭自奮蹄的.也就是說:好鴿子是不用挑人養的.

 

路易士  凡戴克因為養到銘鴿所向無敵而名利雙收.可是一但淪為商業炒作後剩下的也只有金錢.去年九月底我們去歐洲拜訪凡戴克的嘛吉好友艾迪  詹森.閒聊中當然不忘問起凡戴克今年翔績如何?身為凡戴克好友的艾迪聽到後一臉嚴肅但卻只是淡淡的回說.他(指凡戴克)生太多鴿子了!:上個月和好友在電話中閒聊得知.一位中國鴿商跟凡戴克定了今年一輪幼鴿.可是一月初交鴿時卻因為素質達不到中國鴿商要求被全部退貨目前還在協商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有天你覺得比賽很難贏.鴿子很難養.運氣粉不好!

 

那表示你可能沒有養過好鴿子!

 

也許又有那麼一天當你得到好鴿子後你會發現.

 

原來比賽是這麼好贏.鴿子是這麼好養.

 

至於運氣歹嘛...........黑瓏嘛系輸ㄟ郎底咧共ㄟ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兔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