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i3S9yMXJtmE6Ss020k9A

上圖為灰公配上班母所生!

FjZTrV9uG9cRoa1yB7yzZQ

純白小母鴿長大後配上灰公作出下圖斑公~~北海春季三關綜合六位!

Iun5lQ5LzmzTIMaTUfrlRQ

斑公為~2012年永和大中正春季北海三關綜合6位!

lZzqndfd34OZQNlo1pfI2A  

六位班公配上詹森銀母再作出白花鴿!!

 

血統來源正確嗎?

2011/01/

遺傳真的很奇妙!!灰公配上班母竟然作出白色鴿.其中一隻除了尾巴一點點灰以外另一隻可是純白無暇的純白鴿呢!!

趕緊拿出血統表一看.原來父鴿的外祖父寫著SILVESTER 也就是銀白之星阿.呵呵~難怪人家都說:兒子是不能偷生的喔!由此可見血統來源正確的重要性.

有假的古董字畫.當然也會有假的血統名鴿阿.可是你知道或是確定你擁有的鴿系血統來源正確嗎?

其實以我的認知.鴿系名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血統來源一定要正確喔!!

常來的鴿友還記的我曾發的這篇文嗎?呵呵~~這次我又得到一次驗證證明~~遺傳真的是太奇妙了!!

去年進口了一隻11年銀母鴿.是比利時范德法拉斯女婿的紅詹森母.此君全棚都是他那過世丈人的紅詹森下代.以業餘養鴿的成績來講.他成績算是不錯的!基於此~就先引進一母來台試用看看摟!!

此銀母在去年進口后年底配對並不成功此母表現出抗拒配對的態度.當時想可能因為環境轉變的關係.按照經驗過段時間既可.因此就只好先將牠閑置過冬等今年春暖花開後再行試配看看摟!

在上上個月5月初在配對今年冬季選手鴿時當然不忘將此銀母在捉出配對阿.可是無奈關在配對鐵籠裡銀母跟雄鴿對看數天後還是無法給他配對下去!想想~要是在無法配對今年底可能換毛會不順.那以後狀態可能會越來越糟喔!因此我只好使出最後煞手鐧~~就是將此母丟入種公櫥讓眾多猛男現殷情期待喚起此銀母潛藏內心深處的情慾!!

就在數天後方法奏效.銀母在眾猛男的猛獻殷情下.終於產生情慾.在掃尾點頭下.銀母看上了一隻年輕斑雄鴿.我一發現馬上就在角落放上個碗盆.先觀察幾天看看等下蛋在說摟!!要是在不下蛋搞不好是隻屯母也說不定.哪一切不就都是白搭了!(屯母~~台語音就是形容完全不會下蛋的母鴿)

在等待了數天後此銀母終於下蛋了!此時我心中會不會下蛋的疑慮也跟著消除了!!此銀母是會下蛋的母鴿喔!!可是就在數天前我又產生另一個疑慮就是說:每次看她們要交尾時其他公鴿醋勁大發都來攪局.從沒看他們交尾成功過.....這蛋會有受精嗎?

反正不管他了~~能下蛋就好.至於有沒有會不會受精也無所謂了.只要最重要的是證實會下蛋既可.其他的等以後再說了!!在等待孵化的這段期間我因為工作忙碌.加上氣候又熱.每次餵完鴿子滿身汗就趕緊離開.甚至連檢查鴿蛋都沒作.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雖說不在意.但是每次餵種鴿時看著角落孵蛋的銀母鴿.心底總是疑慮著......這鴿蛋會孵的出來嗎?

孵出來了~~哈哈還真的孵的出來呢!!可是....這小鴿會真的是那年輕班雄鴿的種嗎?一隻母鴿關在種公櫥裡每天應付一票色咪咪的公鴿.每次看到配偶年輕公鴿在親嘴後準備交尾時.還得忙著驅趕其他追求者.這樣難保在交尾那瞬間會不會給其他公鴿佔到便宜呢!這............又是另一個疑慮的產生了!!

一開始隨著小鴿毛管清晰時以為是銀鴿.心理還念著.這下完了.遺傳到銀母了.這樣要鑑定是哪隻的種恐怕就更難了阿!可沒想到一星期後羽色更清晰時.才有種熟悉的感覺.這窩小鴿怎麼那麼眼熟阿跟兩年前那窩小白鴿幾乎一個樣!原來~遺傳是這麼奧妙.兒子真的是不能偷生的阿!!

因為配對銀母的年輕斑雄鴿就是去年北海春那隻三關綜合六位.雖然羽色是斑鴿.但是他的媽媽就是獅王號兒子所生的全白女兒阿!!此全白女兒在我手上共作出四窩小鴿未曾在作出過白鴿.沒想到他的班兒子再交替遺傳下又做出白鴿了.由此可見這窩小鴿確定是那年輕斑雄無誤~血統是不能作假的喔!

全白母鴿在去年春季年輕斑雄鴿還再比賽時就被好友給買走了.這時又反祖在生下孫代白鴿.剛好彌補全白母鴿賣掉的遺缺.因此一隻掛今年冬季一隻就留下當種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兔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